Wednesday, October 13, 2010

地底十八层



Cappadocia这么好玩的地方,只有四天的时间,怎么够呢?

玫瑰峡谷和红峡谷只是冰山一角而已喔,新奇古怪的东西还多着呢,像是蘑菇石啊、骆驼石啊、爱情峡谷啊、鸽子峡谷啊、地下城啊,这些东西实在让人觉得:还真一个比一个奇妙!尤其是「地下城」,那里的人叫它作「Underground Cities」,听起来就是什么奇幻电影里面才可能出现的东西,不是吗?

别以为这个气派十足的好名字只是虚张声势而已,你亲眼看了一定会哗个没完,因为它们真的是建在地底的大城市,名副其实,深入地底大约十八至二十层,还有上千个房间,大得可以容纳上万人。说得更简单一点,它们简直是大size的蚂蚁窝!


这是地底八层,导游说这是我们能到达的最深的地方,更下面的楼层不开放。



蚂蚁窝是蚂蚁赖以为生的家园,生活机能完善;地下城也一样,厨房、水井、通风、畜舍、教堂、会议厅、储藏室、酒窖、厕所、坟墓等,一应俱全。

特别介绍通风系统,令人匪夷所思,因为即使我们走到最底层,空气也很清爽,一点都不觉得污浊,如此巅峰智慧的工程,当年到底是怎样完成的?这个千年之谜导游也不知道。

那么,好好的地面不住,住在地底干嘛?原来,地下城是当年基督教徒为了躲避战争及阿拉伯人的宗教迫害而建造的。这是导游告诉我们的。

我真是有眼不识泰山,因为我之前还以为,地下城不过是虚有其名的地洞而已,也没有什么兴趣。可是偏偏很巧,今天一早爬起来时,窗外的积雪少说都有一尺来深;昨天明明还是十几二十度的碧蓝晴天,今天却已经这般恐怖的景象,这种情况下自个儿外出,简直是找死。我赶在最后一分钟跟旅馆老板报团参加一日游,然后跟着Gerry、刚认识的Robert,还有导游和一大班的旅人往地下城出发了。

从地下城出来时,风雪兀自未停。

下一站是闻名遐迩的鸽子峡谷,这个美丽的名字,是由于山壁上有无数的鸽子洞,空中有无数的鸽子盘旋飞舞。这不是我们亲眼见到的,而是导游说的。你猜我们看到了什么?除了白茫茫的一片,没有别的。

最后,一日游变成了半日游,我们接着随便参观了蘑菇石、骆驼石和陶瓷工坊,然后提早回旅馆避雪去了。

我知道Cappadocia还有很多神奇的地方等着我,短短四天绝对不够,可是我还有更重要的事,明天晚上就必须离开。因为再过两天,YX将从遥远的家乡飞到伊斯坦堡跟我会合喽。

2010年2月3日


骆驼石。


导游说这是鸽子峡谷,可是我们没看到山壁上的鸽子洞,也没有看到盘旋飞舞的鸽子,只有全白的一片。


参观陶瓷工坊。发现什么厉害的事吗?那就是,这里的每一个陶瓷、盘碗,都是工匠们亲手捏出来的,连表面的图案也完全是手工绘图、上色的喔!


这些成品不知是他们花了多少岁月做出来的。

5 comments:

nann nann said...

真想到这神秘的地底游一游,连墙壁也凿得这么好看。

多么漂亮精细的碗碟,真让我看到了,一定要败几个回家。

大可 said...

最厉害的是,连碗碟上的图案都完全是手工绘图、上色的喔!

yx said...

我要讲,读后好几天才慢慢地贴在我家面子书的!不是现在才看到!!!

Anonymous said...

等等,我好像看到“坟墓”也是在里面??!
这么夸张??
所以它是在地下第18层啦?XD


clovis

大可 said...

可惜地底十八层我们去不到,真想一探究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