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9, 2010

MADO冰淇淋


Sliced Ice-cream。

说到冰淇淋,几乎所有人脑海里第一个想到的是闻名于世的Häagen-Dazs或Gelato——一个起源于美国,一个来自意大利,双双并列于世界冰淇淋品牌十大。

可是有个保加利亚人可不这么认为喔!

他是我们在伊斯坦堡认识的一个男人,看起来五十几岁年纪,那时是晚上10点多,我和YX要搭地铁回旅馆时,买不到代币。没办法,正打算走一个多小时的路回旅馆时,我们遇到那位保加利亚男人,他口袋里刚好有一大把代币,所以好心换了三个给我们,救了我们一命。

他出生于保加利亚,目前长期住在澳洲,喜欢来土耳其走走;因为保加利亚就是土耳其的邻国,所以他回乡探亲时一定会从土耳其降落、起飞。问他为什么这么爱土耳其,他于是给我们介绍了很多地方,还顺路带我们去,其中之一就是这间「MADO」店——他说,这是土耳其人和保加利亚人的最爱。

即使在MADO坐一两个小时,它的冰淇淋也不会融,这是我爱MADO的原因。舀一口放进嘴里,又慢慢融,纯羊奶冰淇淋的清爽慢慢慢慢散在口中。羊奶来自于高原游牧民族,他们的羊吃的是鲜嫩的兰花和青草,呼吸的是清新的高原空气。

只可惜,这么好料的东西,全世界除了土耳其之外,只有迪拜、澳洲、沙地阿拉伯、塞浦路斯、香港、韩国和保加利亚这几个国家才找得到。

所以我决定要自己开一间MADO店!

2 comments:

nann nann said...

好棒的冰淇凌!我最喜欢羊肉啦,羊奶冰淇淋倒没吃过,好想尝尝啊。

MADO打算开在哪里?:)考虑一下吉隆坡啦~

大可 said...

听起来很不错,考虑考虑,不过,先给我一些年的时间喔,好储备能力心力财力还有人力等等等。这之前呢,有机会的话,一定要把握机会到土耳其或保加利亚去吃吃看,你不会后悔!=)